close

 

這次文章終於不用等四個月了,

因為我只要一開始打網誌時期,

心裡就會開始有一種未完成的心態,

「你網誌還沒寫欸!」「該寫網誌了吧...」「是要等多久才寫網誌?」

大概是這種聲音,不斷跟我自己催稿。

 

強迫症

英語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縮寫OCD

強迫性神經症,亦譯沉溺

是一種神經官能症,為焦慮症的一種。

患者總是被入侵式的思維所困擾,在生活中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及行為,

使到患者感到不安、恐慌或者擔憂等等,從而進行某種重複行為,

致使舒緩其此種壓迫感受。

患者的自知力完好,對於症狀了解,然而無法擺脫強迫行為。

強迫症是世界上最常見精神問題中的第四位,其病發率跟哮喘糖尿病同樣普遍。

美國,每50個人就有一人可能是強迫症患者。

 

對於強迫症真的又愛又恨,

一方面可以督促自己迅速完成事情阻擋懶散,

一方面又把自己逼很緊。

 

我有一個同事做任何事情都超級完美迅速,

上架、移貨架、調陳列、補貨、站收銀台、跟客人面銷、整理倉庫、把貨入倉

她可以把任何東西弄整齊到商品會自動發光的境界,

好像我們商品賣很貴都是合理的,我無法形容那種誇張整齊度,

整齊到很明顯可以聞到濃濃潔癖跟強迫症的味道。

很重的商品,她本來想等我上班再請我幫忙她搬,

可是她的強迫症等不了我,於是在我上班時,

她已經搬好也全弄好了。

 

我真的很想得到她這種「整齊強迫症」的10%也好阿!!!

 

餐飲業都知道先進先出,在我的房間是只進不出。

我實在太念舊了,

大到朋友送的禮物,小到商品的包裝什麼的,

如果它們壞掉或很舊了甚至我根本用不到,

我都會因為

 

「某天可以回憶」「哪天朋友來我家」「被節目突襲可以有東西介紹」

 

這種怪理由而放著不丟,

但這三個理由目前或是一輩子可以能都不會實現的阿!

 

我東西多跟亂到我沒時間好好回憶,

舉例衣服,已經亂到我在某天不小心弄倒一堆衣服,

才會回憶到 哦~~~對啦!我有買這件衣服,這種 不小心的回憶。

第一個理由 OUT!

 

我家可以說是朋友都沒來過,

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可能房間太亂或家裡沒什麼錢裝潢美美,

導致就算跟我很要好的朋友也都沒來過我家,

也有可能是獅子座地域性太強? 所以第二個理由 OUT!!

 

我還沒紅到節目要突襲。第三個理由直接 OUT!!!!!!

反正我把一切理由推給懶,

但其實細分原因的話還是有這些小小理由的,

 

所以我急需我整齊強迫症同事10%的功力阿~~~~

我也沒臉請歐巴清潔員到我家幫我打掃,

面子問題!但如果請歐巴桑清潔員我可能可以。

 

最近的強迫症是我因為喜歡S.H.E10幾年了,

專輯都有買,田馥甄單飛的專輯我也有買,

那Selina出專輯,我好像沒理由不買阿!

可想而之,Ella就算出一張走音專輯,

也會有一張的銷售量,就是我。

 

討人厭的是Selina的專輯附了一張半圓的小卡片,

如果去參加簽唱會,可以拿到圓滿卡的另外一半,

詳情如下

http://youtu.be/onr29rgvLMg

我的強迫症無法忍受缺半圓阿!!!

太不圓滿了~~~~~~

於是我這星期天,難得的休假,要去參加簽唱會領那半張圓。

 

此外我要抱怨我這禮拜的班 超! 爛!

禮拜一跟日休假,禮拜二到五連上就算了,

我被排了一個完美的波動圖

 

晚班→中班→早班→中班→晚晚班

 

你知道時差有多難調整嗎......

然後你知道我從開始打這篇網誌到現在,

都在大離題嗎?

 

其實我還沒打我最原始想打的內容,

但這好像也莫名成為一篇了,就先這樣吧。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