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丹妮婊姊可以在她的星球做如此自己,

我體內的文人靈魂就蠢蠢欲動。

 

想再一次打部落格很久了,遲遲沒動靜就是因為 懶

但我真的一直都有在腦海想,就像我用嘴巴運動已經好幾年一樣,

永遠只用講的~

如果我的嘴巴去參加奧運應該可以至少得個銅牌回來爭光! 

 

第一篇文章首先就是要講我的衰事,雖然這樣好像沒有開張大吉的概念,

可是再不寫,這些事情都可以在我腦海出一本像辭海一樣厚的書了......

 

第一個衰事,其實也不是只有第一個,這一個衰是裡面包含了很多小衰事,

就像寫論文要先1. 然後後面很多小細項,

還有規定順序要先打 (1)然後 (一)什麼巴拉巴拉之類的......

恩很明顯我學生時期沒有把這傢伙學好~

(剛剛試圖搜尋增長知識,結果完全不知道要打什麼關鍵字~)

whaver~~~~~~~~~

 

如果我是很紅的部落客,下面就會有人搶頭香幫我解答了吧~

好想知道噢~~~~

所以!我應該以此為目標,等我紅了就會知道答案了。

加油阿!ND!!!!

 

衰事一就是,原本九月底要跟友人出國去韓國 濟州島,

(我真的好配服婊姊隨時都可以幫友人或是要形容的人立馬取個綽號,

那我就立刻以開玩笑其實是認真的姿態幫我這位朋友取名 范大嬸)

出國前五天,范大嬸跟我說她舅舅去世,

剛好卡到我們旅行最後一天要送他最後一程, 

得知這消息有夠晴天霹靂,我特地年假排出五天,結果就要空在那了嗎!

當然范大嬸也是覺得愧疚跟失望啦!

我也實在勸不下去說: 你就出國啦機票都買了~ 這種沒良心的話。

 

( 這篇文章上次打到這收手的日期是2014.10.04,而我接續打的日期是2015.01.07...

4個月!!!你看我這個人有多三分鐘熱度:s)

 

於是我立刻問另一個我另一個猴子友人,我原本已經抱持著臨時揪人,

怎麼可能有人可以瞬間立馬空出五天,就算真的剛好能空出五天,

應該也沒閒錢出國的心態,

我周圍沒有這種花輪好朋友阿!

沒想到猴子友人竟然立刻答應,說他願意與我出國。

找到救星的感覺真的很開心阿!!

他根本是小花輪!!他從猴子友人升等成小花輪了!!

 

小花輪在等當兵,所以有閒時間跟我出國(也剛好存了一點小錢?)

想不到,第二衰事來了:他沒有護照。

小花輪竟然沒有護照,所以他不是小花輪,他還是那個猴子友人。

 

我們也想到趕緊以急件補辦護照,要花多少錢都沒關係,

恩其實也不是沒關係,畢竟我們不是真正的花輪,

反正就是可以接受的加價範圍兩個人平分沒關係,

好不容易喬好查好以後,第三件衰事發生了。

他說:我想到你出國最後一天我必須去當兵要分發的公司報到(他是替代役)

ok!很簡單的一句話把我從天堂又拉回地獄。

 

然後我就開始大半夜在fb跟朋友抱怨這一連串不順,聽我抱怨的有三位,

他們三位不約而同都勸我自己出國算了,

我本來就認定獨自出國這件事不會那麼快發生在我身上,

想不到這天這麼突然來了!

經過大量的討論、思考,我們覺得去獨自去新加坡應該很容易可以上手,

而且我大學時期的友人們有一批曾經去過新加坡實習,

他們都大推那裡,也可以給我很完整的資訊。

 

太棒了!想到可以獨自去新嘎坡就覺得太酷了!!

一邊找機票也一邊找房間,很順利的找到理想的膠囊旅館,

膠囊旅館還剛好剩最後一張床!我開始覺得這一切都是老天爺安排好的,

很衝動的就訂了房間太怕被搶走。

 

訂完房間之後就真的覺得可以快訂機票了,

My dream come true~~~~~ 雖然來回的機票找超久,時間都很爛,

但我不管了,假排了,錢準備好了,房間訂了,朋友慫恿了,氣氛對了,

機票 不買嗎?

 

結果,在我訂機票輸入完資料要按送出時,衰事四: 我護照過期...

過期一個月、一年之類的就算了我認,可是是過期3天!!!

我開始覺得這一切都很毛。

我立刻跟友人們說:好毛!我不想去了!

冷靜友人代筆 就說:就明天趕快去補辦護照不就好了。

由於我獅子座愛面子,加上剛剛已經跟人宣布我要獨自出發去新嘎坡,

我不想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猶豫了一下,

決定明天上晚班之前趕快去外交領事館辦急件。

急件完剛好趕的上出國時間,而且剛好有大頭照,不用補拍!

我又開始覺得自己好幸運了,

這一切應該是老天爺在考驗我是不是真的想出國。

 

隔天,范大嬸陪我去辦護照,我填完資料,抱著興奮的心情要繳交給櫃檯,

一看到價目表,

衰事五:我的速件跟辦護照費用加一加要三千多元!!!!!!!!!!!!!!!

 

老天這到底是考驗我還是阻止我?

 

跟范大嬸兩個矛盾、感性、又無法對事情下決定的,

在櫃台前討論了超久到底要不要去。

最後決定:都到這關了,衝吧! 交了資料就可以出國了欸!!!

在交給櫃檯的時候,衰事六,

 

櫃檯小姐:你的照片太舊了喔~趕快下去樓下快拍新的完交給我。

 

好我打文章的此刻承認,是我太笨,帶了跟過期護照一樣的照片去交,

所以小姐一筆對就知道這是幾年前辦護照時拍的。但當時哪想到這些阿!!

 

當時只想到: 太誇張了!老天很明顯就是要我不要出國!

 

但我還是乖乖到樓下拍快拍了,

在我整理好我自己妝容後,衰事七,

 

快拍阿姨態度很差的跟我說:你戴隱形眼鏡或放大片不行!!去拔掉再來拍!

 

欸這真的徹底影響到我的心情了,

跟范大嬸兩個震驚加失落的討論這一連串的事情,

我們沒那麼迷信但真的發生太多不順利的事情,討論時才發現,

其實從很早之前就已經累積很多不順了,

 

我們一路從最近發生的事情想到最開始決定旅行的時候。

 

衰事八:我們訂韓國飯店時,決定好的房間竟然後來才被旅行社告知沒了。

衰事九:旅行社為了確認房型、通知匯款、更改房型、通知匯款這些事情,

跟范大嬸一來一往永遠都接不到對方電話,

不是旅行社沒接,就是范大嬸在上班,不然就是e-mail沒收到。

 

衰事十:好不容易確定要去韓國,接著要跟范大嬸討論行程,

但雙方休假時間太難喬,

加上我們不是花輪都沒筆電(雖然有筆電也不見得就是花輪)

所以我們還特地約時間約在網咖討論,

我因此獻出人生第一次網咖處女作~我好保守活這麼久沒去過網咖。

 

衰事十一:從確定可以出國、去幾天、去哪個國家,

都跟范大嬸共識不一樣,明明很合的兩個人,偏偏瞬間變的超級不合。

講的好像我們兩個是情侶還夫妻一樣 不是。

 

衰事十二:原本我們決定9月初出國,結果我出國的最後一天

會跟公司另一個同事重疊到,我們不能兩個人同時休,

而他也不能改別天,所以我就把出國時間移到9月底。

 

如果當初9月初去,也許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了?

如果是從這麼早就開始不順、老天要阻止我,

那真的是不要去還比較心安理得,

萬一硬是出國,可能搭飛機還會很害怕,

剛好那陣子飛安事件超多,所以我瞬間釋懷了。

(這篇文章分類很明顯是 宗教超自然)

 

衰事十三:新嘎坡訂好的房間要退掉,白花了一千多塊。

衰事十四:還是拍了快拍,辦了一般件護照,想說都特地去領事館了,

所以花了一堆其實不用花的錢,但明明最後根本沒出國!!!!!!

 

我不是悲觀的人,但我是矛盾的人,雖然抱怨了一大堆,

我也把我心態調整成是在花錢消災,只能期待下一次旅行可以順利一點!

反正我是睡醒就忘的人(手札情緣?)

 

過了幾天,我決定繼高中體育課跑步後,出社會第一次自發性跑步,

聽起來超棒,而且我竟然也真的辦到了!

沒有時間上的壓力~~~沒有體育老師在旁邊盯~~~

邊跑步邊聽音樂真的是蠻愉悅的~~~~

 

就在我心情愉快跑完準備騎車回家的時候,

衰事十五: 我機車鑰匙不見了

衰事十六、十七、十八:我在晚上燈光超暗的公園,

已經累得要死又繞了我剛剛跑過的路線3圈,

就是沒找到鑰匙,後來用走的回家,

再叫我爸從家裡騎另一台車,

載我去花錢打鑰匙跟把機車騎回家。

 

我想我2014的衰事扣打應該在這全用光了吧。

然後,雖然文章字數看起來很少,

但這卻是一篇正港歷時四個多月的文章!!!!!!

 

我嘔心瀝血的第一個孩子,突然覺得

 

媽媽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