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韋禮安演唱會被抽中萬中選一已經很扯了,

還能有更扯的事嗎?

 

 

有! 而且還    很   多

 

PTT被本尊回覆留言、

FBPO文尋找 「男孩4ni」瞬間體會到網路肉搜的力量,

歌迷紛紛從FBPTTINSTAGRAMLINE通知我被韋禮安尋找了、

IG按讚數第一次破百、PTT發的文推文數出乎我意料、

最後還上新聞,人生第一次上新聞就是獻給韋禮安了!

 

被通知要跟公司聯絡後,

我打給工作人員33確認時間

(她就是負責直播錄影,聲音被以為是曾沛慈的工作人員)

她請我把禮拜一晚上排開到福茂,

說有小禮物要給我,

我說 不能先跟我透露一點要做什麼嗎?

她說 「可能就是會請你跟他合唱好天氣囉(覺得震驚)

「然後可能會開FB直播給大家看(覺得驚呆了)

「你要先保密不能說喔!」「應該可以吧???不可以你就不用來了哈哈哈

 

掛完電話,我都要吐了有夠緊張!

是直播欸!!!

旁邊的朋友剛好經歷一切,

那位朋友也就是當天演唱會坐在我旁邊一起錯過沒上台的女孩,

我們當天晚上要一起去高雄聽田馥甄的演唱會,

她知道後還數韋禮安粉絲團的人數給我聽

 

「個、十、百、千、萬、十萬恩 有80幾萬人會看

 

天哪~~~80幾萬人要聽我跟韋禮安合唱好天氣!

想到又想再嘔吐一次超緊張,

這消息讓晚上要看馥甄演唱會的我變的瞬間無心,

想說還是演唱會取消直接改成去微整形好了。

 

之後就不斷的聽好天氣還有緊張了整整3天。

 

Hebe演唱會發表感言說 「特別要感謝一位粉絲…」

話還沒說完讓我不禁心抽了一下想說「又要抽歌迷了嗎!!!

 

演唱會途中她也分享了很多她的想法

比如

 

「長越大很多事情都要看人臉色,

到最後變得越來越膽小,懂得越多怕得事也越多,

但不是長大之後,懂越多,該做的事也越多嗎?

管他的! 只要不傷害別人,就勇敢做自己想做的。

 (憑印象啦不一定完全是這樣講的)

當下立刻把這段話套用到禮拜一要跟韋禮安見面的事上面,

不禁讓我釋懷跟勇敢了許多,

但也忍不住想笑,

明明看的是田馥甄卻一直想到韋禮安!

 

終於一路煎熬到禮拜一,

剪了頭髮到公司買了伴手禮一副準備要去提親一樣,

帶著滿頭大汗到捷運站了,

整個人很緊繃,等等直播現場可能會淹水。

想說一出站可能就會直接到公司了,覺得該好好冷靜一下,

於是就坐在捷運裡面沉澱情緒。

我想就算歌手開演唱會緊張,也會有工作團隊一起集體緊張,

而我要去見韋禮安這件事不能說!!!沒有人知道!!!

全世界可能只有我在緊張這件事情。

 

三天的時間裡我緊張了很多事

「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白色顯胖、太鮮艷的幾年後看可能會後悔

「要說什麼話」

萬一說錯話被網友放大攻擊或讓場面乾掉

「伴手禮要帶什麼」

太貴重的買不起太便宜的好像又拿不出檯面

「合照可以拍幾張」

只拍一張萬一不小心翻白眼了閉眼了,那拍照千萬不能只拍一張。

「見面要做什麼才不會有別的遺憾出現」

這讓我不小心列了一張清單,算是小小作了一點功課?

也讓自己安心一點。

只不過是合唱一句而已,就讓我緊張成這樣,

歌手能登上小巨蛋真的超強的我衷心佩服。

想很多、緊張很多,我就是如果劇場很多的人。

 

好不容易緊張的情緒比較沉澱了,汗也停了,

出捷運站又鬼遮眼找不到公司在哪,

Google map把我指引到連我是路癡都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

眼看時間已經20分了,離約定時間只剩10分鐘

我只好又打給33問到底要怎麼走,

她說公司在711旁的大樓,

我很巧剛好在她說的711旁大樓門口,

立馬衝進去那棟大樓電梯按了12樓,

12樓到了滿心期待著見到明亮辦公室與閃亮韋禮安,

結果電梯門一打開

 

竟然是

 

 

 

 

超陰暗廢墟頂樓!!!!!!!

 

 

我要嚇死了,前後流的汗已經讓我快要脫水了吧

 

這不禁讓我懷疑是不是被整了,所有一切都是幌子!

根本沒有什麼尋找男孩!

天底下怎麼可能有可以跟韋禮安合唱這麼好的事情!

有整人節目在旁邊偷拍吧?

徐乃麟跟曾國城馬上會拿著整人紅不讓的牌子出現。

 

立刻按電梯要下樓,等電梯的過程有夠煎熬一方面又快遲到了,

結果才知道原來公司在711的右邊不是左邊……

 

還好沒有遲到(應該),

33很熱情的迎接我到各位看到的小房間裡,

另一個主管也進來看我,說公司的人都好奇我長怎樣,

還說我是小鮮肉並拍了我一張照片,

知道人家是客套話但第一次被這樣講也是蠻爽的。

她還印了歌詞給我,真的很感謝她!

雖然我有背歌詞,可是人一緊張什麼事情都會忘光光阿。

 

女孩 歌詞有一句怪怪 「再累也不露出來」

還好我沒傻傻照唱不然就糗了...

 

33跟我很簡單的講了一下流程:

「待會他會直接進來帶你去錄音室,

進來就是開始錄了,這樣ok?」

 

什麼?是完全沒有要彩排的意思嗎???

這讓我更緊張了,

但緊張之餘,

沒忘記要問我帶的小禮物假髮與伴手禮什麼時候可以給。

 

其實在家決定想帶假髮時,

超怕會不會影響到本尊的形象、公司萬一擋怎麼辦

想到很多問題,怕帶了也是白帶還讓自己很糗,

沒想到33看到假髮十分讚賞我竟然自備道具,

被講的我好像瞬間變成男版謝金燕一樣,

她還說「 你到時要怎麼整他都可以」,

讓我小小鬆了一口氣。

 

之後小房間只剩下我。

一副等等要參加星光大道還是我是歌手一樣。

 

途中33進來很多次關心我,

問我要不要上廁所、喝水還叫我不要緊張

而且她要進來前都會先說「是我!」

不然我只聽到敲門聲,

我一定會以為是韋禮安本人要進來了覺得嚇壞,

她這種舉動讓我覺得很貼心,

還好有她適時的關懷讓我情緒紓緩很多,超感謝她的。

 

我也在小房間跟大家一起等了半個小時,

本尊因為在開會所以比較晚,也太辛苦了!

 

直播快開始時,

有先聽到外面有短暫的吉他跟歌聲,

應該是本尊在小小開嗓什麼的,

然後瞬間就聽到有一群人在門口的聲音了。

 

之後就跟大家看到的一樣,

PART1完全是我跟本尊的初次見面,

我朋友都以為我們有先彩排過,

真的完全沒有啊!!

 

第一次被本尊關門的瞬間直播也斷了,

我又被關在小房間一陣子了,有夠尷尬。

我心想「直播就這樣毀了嗎」

突然有個男工作人員進來說,

你等一下開門就背對鏡頭,然後挖鼻孔轉過來說「你在找我嗎」這樣,

講完他瞬間消失(之後我好像就沒再看到他了),

接著又是大家看到的PART2那樣了。

 

影片裡所有一切都是我們即興的真實反應,

當下知道是第一個踏進福茂錄音室的歌迷有夠榮幸!

雖然當下聽完我還是面無表情,但其實我內心是激動的。

 

醞釀已久的合唱很快就來了, 

好天氣本尊開頭第一句就讓我覺得不妙,

根本把我逼到懸崖,

在家練的時候音好像沒那麼高阿! 哈哈哈

好天氣其實很難唱欸整首歌,

覺得會唱的鳥迷都很厲害。

 

後來被問到喜歡的類型,

我喜歡幽默乾淨聊得來,

超想回答徐佳瑩的但人家名花已有主。

而且那PA實在太混亂了,

混亂到我回答 「都可以」

都被套用到 「男生女生都可以」

我其實是在回答 「除了北部以外也 "都可以交朋友」啊!!

搞的場面都尷尬了,

幸好一切就是靠本尊優美的歌聲掩蓋一切。

 

歡樂的時光很快但又好像也錄蠻久的直播結束後,

大石頭終於完全放下。

 

另外我把辮子頭髮也送本尊了,

並跟他說如果下次再抽到男孩,

你可以把辮子給他請他帶上。 

 

以下自爽文字十分刺眼,請自行斟酌要不要觀看

 

*本尊在過程中有發自內心被我逗笑還說了我幽默!超爽der~~~~

*實力派創作歌手為我創作了一首 「男孩」

*超近距離聽現場耳朵第一個懷孕的會是我

*天上掉下來的限量最後一組pick

*好榮幸被本尊踩到腳了 

*被本尊叫了平常只有同事會叫的綽號就好像我們兩個很要好一樣。

*原來除了握手之外男孩也可以得到抱抱欸 

 

本尊本尊很帥,可是很明顯看得出很累的臉,

希望他能早點把事情都完成好好休息。

 

近距離聽歌完全是不真實的事情,

而且 我就像徐太宇一樣

 

 

「叫韋禮安唱給你們聽」欸!!! 超扯~~~~

 

 

工作人員說我直播時看起來不會緊張,

我說 「我明明超緊張的!」

本尊也說 「有阿!他剛剛手都在抖」

(竟然被本尊發現這種微小的地方覺得也太赤裸裸)

 

可能我的臉本身長的就是跟被演唱會點到一樣空,

還有歌迷說男孩的聲音很像哽咽了,

其實那應該是我緊張發抖造成的哈哈

 

跟本尊還有工作人員閒聊了一下

本尊知道我接完電話要看演唱會但卻無心聽之後,直說真對不起Hebe。

 

好想聽本尊唱馥甄的歌,

上次馥甄台北演唱會有聽媒體請他唱一小段還是要幸福

雖然只有一句但有夠好聽,

這讓我又想到馥甄在百萬大歌星唱有沒有也是令我戀愛,

希望有機會見到雙方合作。

 

接著到了屬於我的拍照簽名時間。

 

我自備了拍立得跟歷年專輯,

公司也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做個紀錄之類。

工作人員看到我帶的拍立得後說 「這台不是買不到了?

我說 「那是我尾牙抽到的

此時本尊跟工作人員都一陣驚嘆 「天哪你真的太幸運了!!!!

本尊還叫我去買樂透,

我說「我演唱會過後就買了威力彩,

還用你的生日跟演唱會座位當號碼!」

本尊聽完一臉懊悔的說 「用我的當然不會中啊~~~~~~

 

覺得超幽默哈哈

 

本尊很貼心的自動在拍立得照片上幫我簽名,

專輯要求幫我屬名也很貼心的再加上THANK YOU跟謝謝你,

此趟旅程最重要的"演唱會票根"當然也想要被簽一下名,

沒想到這要求也被答應了。

 

這些行為在本尊眼裡可能不是什麼大事,

但在我心裡完全是一件被皇上批准的心情耶!

工作人員還說 「真好!都不用去簽唱會就蒐集完了!

我也覺得!!

而且我人生看這麼多場演唱會,花了好多算都不敢計算的金額,

現在 終於出現值得蓋過那些金額的事情了。

 

本尊簽完名後看到我手上拿一堆專輯,

 

很貼心的怕我東西掉了要幫忙我拿!!!!!!

很貼心的怕我東西掉了要幫忙我拿!!!!!!

很貼心的怕我東西掉了要幫忙我拿!!!!!!

 

本尊不只檯面上大家看到的那樣,

連檯面下也是親和力跟帥氣指數破表!!!!

其實上面敘述的這段就是我要打心得的主要目的,

能把本尊私下的好真實呈現,

就是這篇文章怎樣也要生出來的動力。 

 

拍完照也簽完名

他們問我 「還有什麼遺憾嗎?

 

我當然沒有了啊!!!都已經做到這種地步了,

我若再說有遺憾應該真的會被歌迷群毆。

 

所以我跟他們說 「我人生圓滿了啦

 

本尊聽到之後很激動的說 「什麼!!你人生還很長欸不可以這樣說!

工作人員也說 「對阿  至少要說這個月很圓滿就好阿

 

好啦那就

"2015921號對我來說真的太圓滿了"

 

最後大家一起送我出公司搭電梯,

我拿出我的手機做了最後一個要求,

希望可以跟本尊自拍,

並且請本尊拿我手機自拍,

現在想想我到底哪來的膽這樣頤指氣使(可能是因為我有帶伴手禮)

又被允許了之我內心超級激動但外表依然冷靜。

 

本尊拿著我的手機問我「要拍失敗版的嗎?

想到就覺得太有趣了,

前一天才在粉絲團看到那篇 #怎麼可能居然比我自拍還失敗

今天居然就親身經歷本尊的失敗自拍,

有失敗版超酷所以我就說好。

 

本尊先拍了一兩張正常版就開始邊講話邊亂拍,

拍了一堆成功的失敗自拍照,

不時聽到旁邊女工作人員在說 男生就是不會自拍阿

還問我 「那些該不會都要留著吧?

我說 「對阿!

工作人員說真的很M!!

 

我要為這系列標幾個#

#成功的失敗自拍照到底是失敗還是成功

#怎麼可能有人這麼成功的拍出失敗自拍照還這麼自然

#我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幸運了

#鳥迷們請原諒我忍不住羨慕自己

 

最後大家集體目送我進電梯,

門關上後到了一樓看到警衛,

我才驚覺我回到現實世界了。

 

走在路上搭捷運不禁回想

「剛剛那是夢嗎?

「韋禮安剛剛不是在我旁邊嗎?

「我現在怎麼會在這走路搭捷運?

 

回家看完直播影片跟大家的留言,

第一想到的是還好我沒有失言或講錯什麼話。

 

然後

好啦原本前面說  都這樣了我怎麼會有遺憾!

其實事後冷靜時回想,

 

有兩個遺憾

 

一個是我唱好天氣時 "沒有你" 這邊竟然沒唱上去...

枉費我在家練習!!!

但那Key真的是高到要逼屎我阿!

我平時是陳奕迅那種Key,本尊居然讓我瞬間升級成五月天阿信

因為那邊失敗,導致我回家只看過一次影片就不敢再看了哈哈哈

 

另一個遺憾是,

其實我想聽的演唱會遺珠有3

還是愛著你、有人在等我、We’ll never know

結果因為太緊張,

當時只突然閃過比我幸福,

腦中完全忘記We’ll never know這首歌,

結果最後比我幸福也沒唱成功。 

 

這段不是我要抱怨他們少給了我什麼,

純粹是遺憾自己沒有把事情做好啦!

 

不過我知道我已經足夠了,

我沒唱上去不是重點,

因為重點是韋禮安唱的好好聽!!!

 

有現場聽到兩首遺珠也是很幸運,

剩一首沒聽到的以後還可以去演唱會聽。

 

人生總是會有一點遺憾,

就像我當時沒上台覺得遺憾,

但事後也得到很多更棒的福利,

我完全懂"吃虧就是佔便宜"這句話了。

 

真的超感謝韋禮安人超好,

感謝福茂願意幫我彌補遺憾,

感謝歌迷對我很友善,

謝謝有追蹤我IG、朝聖按讚跟加我FB的人。

 

這麼難得的事情,

全台灣目前可能只有我有這種奇妙的經驗,

當然要詳細打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幸運阿!

這一切結束之後,

我一定會比看完演唱會的大家還要症候群、還要不能適應!!!

 

btw 以後"黃3G、20排、1號"會不會變成熱門朝聖座位

 

 

整篇打完才發現 "看起來沒有很多阿..."

我應該是真心回想那些細節才會打這麼慢的!

而且加上這幾天忙上班跟牙齒剛做矯正很痠軟十分崩潰,

所以心得比較慢寫完~~~~在這邊感謝大家的等待。

 

一樣 有什麼批評攻擊

麻煩就略過跟放寬心假裝沒看到阿

我都說過我無法承受了嘛 哈哈哈

 

朋友看完我的心得差點以為韋禮安其實叫"韋本尊"了

因為我想說打"韋禮安"感覺很生疏

只打"禮安"又很詭異

只好稱呼"本尊"

我打到部落格的"文章標籤"建議

都第一個建議我標籤 本尊

 

 

arrow
arrow

    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