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十八 星期日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要下雨不下雨的
所以吃完早餐 就在教室上課
還有一件事情是 今天開始就是王排長帶我們班了
不過我回想起來 黃排長好像也沒帶到我們什麼吧
我腦海中有關於他的回憶 完全被王排的氣勢蓋過去了


幫我們上課的是另一位沒看過的教官
是教毒氣還有防毒面具的課程

他講話台台的 很親切
除此之外 太幽默了啦他      
現在想想 有一種叫賣哥那種感覺

像是他找人上去示範全套服毒裝備 
穿完以後 教官就問他 覺得自己帥嗎
那個人說 沒有鏡子看不到欸
教官就說  看我就知道了

  
國軍也太多綜藝咖了吧
我如果當製作人會回去挖一些來簽約的
感謝他們讓我當兵沒那麼無聊
       

然後我聽到一件震撼的消息
就是我們這梯的話題焦點人物
他居然六天沒換衣服了
oh my god  
他的鄰兵都勸他要換衣服 他就是不要
有時候我會覺得他被當笑話蠻可憐的
不過這時也印證了 可憐人必有可惡之處
希望他之後的人生好好加油


因為今天天氣變冷了 
所以提前發了軍厚外套給我們穿
可是在室內根本就不冷阿
外套裡面有加一層毛毛的 穿的我熱的要命  
所以就算天氣變冷了 我還是 很熱
而且我拿到的外套是好幾手的 
甚至還有一種衣服的霉味嗎
size也超大 
不過如果合身穿起來應該是會蠻好看的
但在軍中就算了啦 我只想趕快過完十二天
 
連長很貼心的請廚房煮薑湯 
請有需要的民眾自取
     
也應該是天氣變冷了
我今天午餐的食量有變比較大 
都多吃一碗麵了 還沒有覺得很飽
可是食物還是不夠吃 所以算了 就是忍到下一餐
或許也可以順便減肥  

 
下午的課一開始是另外一個教官上的
比較台的那個教官在站哨之類的還沒趕過來

天哪 這個教官上課有夠讓人想睡的 
跟早上的課一比 完全是天壤之別
我覺得就跟學生時期一樣 
有些老師就是很會教課
有些老師雖然看的出來很認真 可是真的不會教
有時候真的不是學生不想上課阿 
  
後來排長就叫大家起立 向右轉
本來以為是要被罵還是要叫我們幹麻
結果其實是叫我們互相幫對方按摩肩膀提神
很痛但真舒服    


吃完晚餐就洗澡
一樣洗澡時間變多
   

晚上可以一班派兩員去營站買東西
突然就很想吃甜的  
可以在軍中吃到布丁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然後也是唱ktv 
當下真的很不像在當兵
反而搞的好像中秋聯歡晚會那類的

ktv同時也開放打電話
我今天把我們這群所有人都打過一次了
可見講電話時間有多長
叮叮 沈萬 Ryan接了
他們好像都蠻開心跟驚訝我打給他們  
我講的也蠻開心的啦
 
後來在教室集合 又有人被罵
我斜前方的某位弟兄一直在憋笑
我斷斷續續看著他的背影 抖了大概快半個小時有吧
他連後來因為在笑 被叫到台上 都還憋不住笑
我真替他捏冷汗
但同時又很懂他的心情
越安靜的氣氛越憋不住笑阿 好痛苦      

 
其實前六天的日記
我都是在這一天才全部補寫在本子上的 

原本我打算放棄寫日記了
因為每天都有事情做 實在沒什麼時間寫
中午也想好好休息 
不過我這幾天
有看到一兩個人下課的時候在寫東西
我才覺得 
原來不寫日記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自己懶
想要寫還是有時間可以寫的 就像他們

maybe 他們不是在寫日記 是我誤會了而已
不管怎樣 我還是決定開始寫日記了

如果我當一年的兵可能就沒那個動力想寫了
但因為我有這個機會當十二天的兵
所以我要寫    
  
我只是把每天發生的關鍵字記錄下來
畢竟要用寫的把整篇完整的日記完成 真的不太可能
前六天發生的事情 跟鄰兵東拼西湊 
好像也稍微有那麼一回事的完成了
也真的是完成了啦 看看我前六天的日記 
 
 
我一直記得今天排長講了一句話
懂的適應環境跟懂的服從的人 才是會成功的人
我想這個階段我已經成功了 
而且重要的是
 
十二天已經過了一半 可以開始倒數了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